aph博爱,性情平和,神罗我天使,医院骑士团我男神,偶尔整理点东西//伟大的灵魂坚韧不屈,你们与欢乐、幸福与永恒陪伴——致aph
========
舟铁血孑厨,鲤厨,我爱事务所,我爱行商们!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 婚姻

来自汤不乐上的ellawritesficssometimes 大大

黑塔利亚属于本家

文章属于ellawritesficssometimes

翻译中的错误属于我

点击下面的标题会蹦出原地址ww

·~☆{下一次见面可能要到暑假了哦~~}☆~·

——————————————————————————————————

                               ⊹⊱⋛⋋~·黑塔奥秘:婚姻·~⋌⋚⊰⊹



国家之间的婚姻与传统意义上的西方婚姻大不一样。它的出现更多是出于政治责任、结成了同盟或成为了伙伴关系,有时也因为两个国家之间出现了浪漫的联系。

在黑塔利亚系列里,我认为婚姻的关键核心在于两个国家合并在一起,这要么是形成了联合帝国、要么是联合王国,或者是一个拥有不同种族或是文化的独立主权国家。结婚不需要任何仪式,不过,它需要的是两个政治实体的相互依赖和对彼此的尊重。

那也就是说,两个国家通过“吞并”而形成的的“合并”并不等同于结婚。在被征服和被支配与结成共同联盟之间是有不同的。但另一方面,并不是各国之间的婚姻存在完全的平等或权力的平衡,奥地利和匈牙利情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好吧,现在先让我们通过几个例子来看一下国家之间的婚姻。

众所周知,奥地利有着希望通过婚姻来解决一切问题的特点。


首先,早些年的奥地利曾与瑞士有过交往。我把它归于一种婚姻,因为这一段往事被“搭档、蜜月”等词语描述过(虽然文中是开玩笑般的提出)

我们注意到,当一方想要控制另一方时,双方的搭档关系便结束了。当瑞士回忆起早年与奥地利相处的欢喜时光时,期间并没有什么浪漫的事情发生,尤其那个时期他们还都是孩子。同样的,婚姻对他们而言,本质上就是国家们凑在了一起。


然后,奥地利通过哈布斯堡家族与西班牙联姻。在这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奥地利遗产继承战争中,西班牙对奥地利那份隐匿的感情。这一次政治上的联合,很可能关系到随后两人亲密感情的发展。



这之后,奥地利与匈牙利结婚。我们仍能很容易看出,在奥匈帝国解体后,奥地利仍饱含着对匈牙利的深厚的感情。在“情人节”篇章中,匈牙利收到了来自匿名人的玫瑰花,据旁边小哥描述,这位匿名人带着眼镜,头上有根翘起的呆毛。


另一方面,也有的婚姻很少或根本没有具备浪漫要素。举一个捷克斯洛伐克的例子,两个国家以连字符的方式联结在一起。是的,它是漫画系列里真实的一个段子。


但有趣的是,当保加利亚形容他们的分离像某种形式上的离婚时,两人立马就否决了,这主要是因为两人的婚姻带来了隐藏着的浪漫成分。

我的理解是,捷克和斯洛伐克其实两个人磨合出来了感情,但是并没有告诉过彼此。

保加利亚以一种随意的政治口吻提到了离婚这个主题,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击了他,因为他们拥有这些没有说出口的感情。我的这句话不一定是正确的,所以不要把它当做真理。


我知道我在重复强调这个,不过还是要再声明一下:

结婚=两个国家合并在一起

我这样说是出于我想把这套规则套在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身上。白俄罗斯想和俄罗斯结婚,并且这种爱已经到了病娇的程度。她甚至于敢于忘记自己的语言来学习俄语。


但是,这就意味着白俄罗斯“浪漫地”爱着俄罗斯吗?

不能。

白俄罗斯想和俄罗斯“合为一体”,如果你问我的话,我认为这是一种合并。

当白俄罗斯说起婚姻,她希望他们的国家能够结合在一起。这其中并没有什么浪漫的事情,我希望这一点能减少粉丝们对他们关系的误解。


总而言之,国家之间的婚姻可以是两个国家因为政治层面的原因合并在一起(联盟、联合王国/帝国)。婚姻可以包括着浪漫的成分,但并不总是。


——————————————❀——————————————

以前系列:

角色分析:

【授权翻译】(角色分析)加拿大的不安全感

黑塔奥秘: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味痴”的美国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国家们如何移动?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路德成长得有多快?



评论 ( 16 )
热度 ( 530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青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