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博爱,性情平和,神罗我天使,医院骑士团我男神,偶尔整理点东西//伟大的灵魂坚韧不屈,你们与欢乐、幸福与永恒陪伴——致aph
========
舟铁血孑厨,鲤厨,我爱事务所,我爱行商们!

卑微的文评 to Sofia

@发条钟与苦月亮  我爱您!我爱医圣!我爱您的Sofia!

瞧一瞧,世界美文在这里:点我!


————————

医院旅行回来了,来到酒吧与老友见面;从一个广阔外部世界回到了相对拥挤嘈杂的小酒吧。

在这里,我感觉医院和圣殿不仅仅是两个青年,一位旅行者和一位画家,他们背着光仿佛成了漆黑的剪影,是一团灰雾,一些黑暗,一些混沌的希望,还有长久分别后的平静。


如文章所示,医院外出进行世界旅行,而圣殿留在酒吧里作画写书。

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感觉,医院在外踏上了一个湿漉漉灰蒙蒙的世界:像在悬崖边,俄罗斯的郊外,甚至是迷蒙梦境中的圣城——给人不甚明朗的感觉——也许是医院的心态所致?

与看似留在原地,实则内心充满确信与激情的圣殿不同,医院的世界旅行更像是寻找“答案”、寻找自我的探寻之路,是向远方、未知之地的朝圣之旅。要去往哪里呢?来自哪里呢?圣地的神迹又是什么?医院并没有固定的居所,长久的心安之地。母亲的家乡已然落败,目的地却依旧没有定下来。正如老神父说的,他在外漂泊,探索或称流浪。

而圣殿,用蓝色、黑色和金色勾勒出璀璨的圣殿(嗯…后面的那个圣殿是实际的圣殿。)一个令人心潮澎湃,心神向往,灼烧自己照亮殿堂却不会有灰烬的理想之地。


医院羡慕圣殿知晓了一切,而圣殿又羡慕医院领略世界万千奇观。


个人而言,文章中两人都在追求真相,真相是什么?是年轻人一时兴起的冲动?对探索未知世界的豪情?是对真是自我的发现?一个确切的答案?一种值得的思想态度?

感觉是一个我现在说不上来的更深刻的综合体。


————

插一句,文章的文字描写简直太精彩了!“星辰自漆黑的岩石缝隙之中流淌”天哪,只有浪漫又富有冒险精神的人奋不顾身地跳下瀑布才能看到这个!星辰在流淌,像是流动着的油画,饱和度还非常高,黑色岩石上粘稠流淌的星光!集色彩、动态、情感三位一体的至尊描写!(毫无羞涩的吹一吹!)梨妈的文章像是星球糖,凝视如宇宙般宽广又缤纷,尝起来又沁人心扉!

————


文章是外出旅行的约翰和室内作画的所罗门的故事,但是文章总吸引着我过度猜测。上文我用医院和圣殿指代,下文我却要用约翰和所罗门指代,真奇怪。


还是强烈的个人感觉,约翰和所罗门的经历与抉择与骑士团的史实是分不开的。换言之,虽然他们是旅行者的约翰和作画者的所罗门,但他们也就是医院骑士团和圣殿骑士团。


一枚硬币,仅仅是一枚硬币就决定着探索世界与否的大事。如此轻率,如此不可取,但确实决定了两人之后5年的命运,甚至是更长的、一辈子的命运。

约翰的旅途是不明朗的,一路探索,向圣地朝圣;忍受俄罗斯的伤寒,拒绝说法语护士的挽留,同各式各样的人交谈。而酒吧的所罗门,他按照约定留了下来,在固定的地点作画、写书,在局限中挥洒生命与精神之光,身体不甚强健。

一个人在做世界旅行,没看透;另一个人看透了,却拘禁在方圆之地。

上述的对比,都感觉源于史实上的不可分割的那些事物。即使在这个世界,他们依旧是他们,而不是另外的随便的叫这两个名字的人。他们有远方来的的孤独灵魂。


像是上文后半提到的,约翰和所罗门在文章中相互羡慕着彼此。两人的生活轨迹在硬币之后发生了巨大的差异。但总归殊途同归,5年的旅程之后,约翰回到了曾经离开的小酒吧,与未曾挪步的所罗门相见。

约翰回来了,带着他的行李和脑内的所有纪念回到了所罗门身边。

文章最后描写了所罗门“走进黑暗“,”像是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一样"。我的理解可能与结尾有一点出入,文章写的是“他”,一个人;但如果俩人都进去了,那么我觉得俩人都达到了同样的永恒,灵魂相拥。


给梨妈献花我爱您!❤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青青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