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博爱,性情平和,神罗我天使,医院骑士团我男神,偶尔整理点东西//伟大的灵魂坚韧不屈,你们与欢乐、幸福与永恒陪伴——致aph
========
舟铁血孑厨,鲤厨,我爱事务所,我爱行商们!

【黑塔利亚】今日的圣殿&医院 2

日常段子,圣殿骑士团(所罗门)和医院骑士团(约翰)。现代的国设,圣殿把自己当成一只人间的灵魂。会出现各色人马。是这些天来的个小整合。自拟成分居多

————————————

今日的医院11:虽然已被时间磨平了脾气,但约翰骨子里还是个时髦的人。约翰的私密兴趣之一就是站在自家阳台上,一手环抱圣彼得大教堂(想象一下人们在比萨斜塔脚下是怎样拍照的)另一手环抱意大利的塔。"左拥右抱",咔嚓,给自己拍自拍★(3.26)


今日的医院12: 所罗门给自己发来消息,他说他看了TED的视频,主讲人从2000个讣告领悟到的事情。主讲人把讣告分成两类:有名的(人)和不有名的(人),通过整理统计,主讲人发现①"help"是最重要的词汇,一个人被记住的功绩,相当多是传递爱。②"John"这个词两边都有出现【所罗门把这圈了出来】【约翰知道所罗门是想说他的名字太烂大街,上街吼一声,10个人中有6个回头外加一条狗。】约翰记住这件事了。(3.27)


今日的医院13: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当时瓦尔加斯兄弟俩邀请自己参加家庭聚会,虽然约翰一开始还觉得有一点不好意思,不过在葡萄酒和缭绕在背景里悠长歌剧的熏陶下他很快就放松了戒备。和其他人在一起,快乐的意大利人们又唱又笑,甚至有那么一瞬间,约翰想放声来一句"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了——但最终,他还是忍住了。(3.28)


今日的医院14: 约翰在前几天收到了所罗门送来的礼物——一个有着精致包装过的小礼品盒。约翰满心怀疑的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安详躺着的普通薯片,仅此而已。再确定这真的只是薯片而已之后,约翰勉为其难地品尝了一下——然后他便给所罗门打去了电话——什么味的?如实回答。"盐—醋味的。""快回来一趟吧,我答应给你做饭。"(4.5)


 今日的医院15: 虽说当年自己是跟着总部来意家定居,可是,那并不意味着约翰就会撒手不管五湖四海星罗棋布的支团的事务了——约翰很忙,英联邦的朋友们生病来找他,他也会打飞的去见四面八方的他们。①(4.6)


今日的医院16: 吃晚饭时,所罗门问自己这些天都干了什么事,亚瑟说阿尔弗雷德因为你都快上天了。

"我吗?啊,今天不是圣枝主日吗,昨天我就和瓦尔加斯兄弟俩逛街采购食材。那时候我们遇到了阿尔弗雷德。阿尔一脸惊讶,问我是谁,我就如实答复了。"

怎么答复的,所罗门问。

"约翰.杜.皮伊,马耳他骑士团。主权实体,教皇的骑士团(使魔),瓦尔加斯兄弟的客人,保罗(马耳他)的好领主,欧罗巴大家伙儿们的医生,圣☆骑☆士。"

"噢,怪不得阿尔在他的推特上发疯说见到圣骑士了,果然是你啊。"所罗门叉着甜点说。

"这很奇怪吗?"约翰想了想,觉得并未有任何不妥。

"是我,我也这样说。"圣殿嚼着约翰做的甜点说道。

随后的晚上,两人交谈的话题就离不开互吹互捧了。(4.9)


今日的医院17:约翰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所罗门了,而且最近他真是累坏了。晚上所罗门来了,他看到约翰摊在沙发上,就知道约翰还没吃饭。所罗门稍稍叹了一口气,去厨房拌了一些沙拉。晚饭时,两人就最近局势(约翰的疲劳根源)②进行一番讨论。

"你们还是选择了'改革'的道路啊。"所罗门说。"是啊,这也是梵老的意思。"约翰叉起一片卷心菜,送入口中。"看舆论,很多人担心你会变得世俗化,说你被卷入了权力和阴谋和金钱的漩涡中。""怎么能比得上帕英殿下您呢?我这边吧……看看吧,步步为营。"约翰抬头看着天花板,慢吞吞地说。

"还有啊,共济会的事③怎么没有后续了?一开始,不是说好要排查(骑士团内部)潜在的共济会成员了吗?"所罗门突然问起约翰。"什么?你为什么会在意这个?"约翰差点没被呛到,他白了正在偷笑的所罗门一眼,不想再跟他说下去。(5.7)


今日的医院18: 跟随新的大团长在卢尔德进行朝圣之旅④,晚间休息时分,约翰在路边买了一个原味冰激凌。在街道上随意地逛着 约翰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竞选海报⑤,竞选结果当然已经出来了。如果有可能的话,约翰猜了猜所罗门把选票会投给谁。(5.8)


今天的医院19: 第59届朝圣之旅落下帷幕,教会特派代表,首相伯爵和新任职的大团长均对此献上了自己的祝福。约翰的内心也颇有感慨。正如团长他们所强调的,明年的五月有着特殊的意义,对朝圣之旅,对骑士团。新的改革将在这一年内有序进行,成果无论好坏,都将深刻地影响着自己。改革的花朵将在明年春季绽放,仅是一年,就定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对于拟人化身的他们,这自然是转瞬即逝的时光,不过每天还都要处理许多麻烦事就是了。明年既然马上就要来到,珍惜当下吧。(5.10)


今日的医院19.5: 飞机晚点了,出于没有事情可以做,约翰把机场里里外外给绕了一遍。每个机场都有其独特之处,无论是装潢还是商铺。逛了一路,约翰有不少收获,这让约翰想起了他所长久待过的地方,他的圣城,他的罗德岛,他的马耳他岛还有他在的罗马的家。约翰对他们都很熟悉,地上的砖,恢宏的宫殿。所有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5.9)


今日的医院20: 在意大利,从来都能找的齐打麻将的人。 夏天热的无聊,瓦尔加斯兄弟俩就会跑去蹭梵老的空调,在场的一定还有买水果回来的约翰。四个人,正好可以凑一桌麻将。 万一费里出去开会了,或是碰巧有几个人不能聚在一起,还能把圣马力诺或是塞波加请过来。实在都忙得荒,梵老还有"召灵"的大招,把罗马爷爷喊下来打一局。 说意大利语的都聚在一起,这总是十分令人开心的。(5.16)

============================

今日的圣殿11: 夜来兴起,开车去附近的公园观赏夜景。如果无视那些醉醺醺的人和情侣们的话(而事实上,他们应当看不见自己),这个夜晚还是相当宁静的。还有一些别的生物,比如小精灵们,所罗门看着它们窜来窜去。亚瑟他们能看到小精灵,这是不是不列颠兄弟们"用魔法"能看到自己的缘故?同样的,梵老应该也能看得到小精灵吧(只是他从来没有答复过),这个问题挺有趣的,所罗门想。(3.30)


 今日的圣殿12: 时至今日,所罗门依旧会与约翰讨论一些过去的往事。他们偶尔会比划比划自己的势力范围,大体来说,英法葡归圣殿;西意归医院;德和露是条顿的——虽然只是作为拟人化身的他们与彼此之间的关系——"你就是一只野生动物,那么在意领地划分。""嘿,刚才你比我都聊得起劲呢。"(3.31)


 今天的圣殿13:  "呐,你还记得吗?我诅咒过你。"所罗门向约翰发问。 "七百年前是吗?当时可吓死我了。"

"……嗯。" 

"我记得当时你当时一脸怨恨,朝我嚷嚷着造成你被迫害的原因是我们俩之间的矛盾"

"弗朗解释给我听的。"

"然后你就被气昏了,咒骂着我,然后——当然,我也被气的不轻,转身就走。"

"——然后我就诅咒了你。"

"当时我脑袋里一片震惊,我站在门口,原本可以一走了事,反正那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不是?不过我还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转身又坐到你面前。"

"还好我们之间还有道隔栏。"

“我说我不会相信我们之间的矛盾是这场意外的祸源。”

“嘛,当然,我收回了诅咒,我怎么可能对你下咒。”

“然后你哭得就像一只墨鱼。”

“你哭的也像只羊”

“不过,”所罗门说“诅咒你的那一刻也把我自己给吓着了。但你选择留下来,这就证明了一切。”(4.4)


今日的圣殿14: 虽然别人可能不知道,不过所罗门确实喜欢没事揉约翰的头,无聊的时候摸一摸,在对方做饭时摸一摸,来一发前摸一摸——然后被打一顿。不过,所罗门还是乐此不疲。(4.10)


今日的圣殿15: "约翰,今天我看了下现代的历史教学视频⑥——看看看,这衣服基本都是我的款式。""好好好,大佬,你是时代的标志。啊,黑板上的那个十字军蛮可爱的。""不过,我蛮遗憾他没有提到我们o(´^`)o"


)(4.12)


今日的圣殿16: 被约翰发现不务正业玩游戏。"你还喜欢刺客信条?"约翰问。

"是的。我知道你喜欢,而且每次都把我们(圣殿骑士)赶尽杀绝。"

"诶不是,我还以为你会讨厌他们呢。"

"嘛。"所罗门说,"我还希望我能变得能和游戏中一样有气质呢。"(4.13)


今日的圣殿17: 所罗门总喜欢就"人气"的话题欺负约翰,因此,当约翰看到所罗门一脸坏笑的走过来时就知道今天份的显摆了。"嘿,你知道吗;) 几乎全世界的媒体都转发了我的兔子洞【位于英国小镇】的新闻,而你选举大团长的大事基本无人问津。"所罗门对约翰说。"是。欧洲这一代国家的童年都属于你,不仅如此,北美的活力国家心中也有你。"约翰放下报纸,抬头看所罗门。"真的吗?我有那么受欢迎?""阿尔弗雷德一见到我就打听你的事,仿佛你在他心中与外星人、蜥蜴人、51区属于同一范围。""好吧……"(5.11)


今日的圣殿18: 其实约翰还在岛屿上的时候,所罗门就曾多次拜访过他。但无一例外,不是被惊恐的约翰赶走了,就是被正在与岛屿们亲热的约翰给嘘走了。所罗门对还没从悲痛与惶恐中缓过来的约翰表示理解;但对于后者,所罗门真的有一点气愤,甚至有那么好几次,他就坐窗外面,听里面的动静——这个家伙真是讨厌,安逸的日子过惯了,连自己的好兄弟都嫌弃了。(上)(5.14)


今日的圣殿19: 虽然如此,当所罗门获知约翰被弗朗西斯从马耳他岛上赶出来的时候,他还是跑去找约翰了。公园的长凳上,两个人待在一起,月光把木质的长凳映得惨白,所罗门和约翰就坐在那里,就各种各样的话题,谈了很久。时至今日,约翰仍清晰地记着那时的奇遇。有一天,他感谢所罗门曾在那天晚上安慰开导他,并询问所罗门为什么来找他。"以前我找过你很多次啊,每次你都把我赶出来了。"所罗门满不在意地说道。"哦。"(下)(5.15)


今日的圣殿20:"日安,约翰。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不过我还有个问题想先问问你。"

"嗯哼。"

"你真的是国家吗?"

"理论上是的。"

"我觉得你像一个大的国际组织。"

"虽然我不太喜欢这种说法,不过不得不承认,有些地方还是像的。"

"你的领土已经玩完了,主权几乎也被消磨殆尽了。"

"这又怎么样?"

"守护信仰,拯救苦难 的前半句所依仗的军事力量 也玩完了。"

“你说的这些 在某种程度上确实使我迷惑惘然。”

“你在某种程度上依然活在过去。”

“是,这也是近期我想要做出改变的地方。”

“所以,你现在到底是怎么活着的呢?”

“和你一样。我就是我。你也就是你。”

“是的呢。”⑦

———备注———————

①医院除了罗马的天主教总部之外,他还有五湖四海的位于英联邦国家的新教分支【St’John Ambulance】虽然新教的分支坚持独立运营,不过还是与医院的罗马总部有较好的关系。

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分支,不过我们的约翰先生只有一位,该他出面的时候也还会出面的。

②因为各种各样的麻烦事(以下省略),医院在4.29 选举了新的代理团长。麻烦事从去年12月份开始,到今年4月底结束,约翰先生也很忙。

③还是关于②中麻烦事。当时有消息说,骑士团内部混入了共济会成员,这不能容忍,要清除他们——然后就没后续了。

④每年的五月份,骑士团都会举办朝圣之旅,在法国的卢尔德。

⑤当时也正值法的总统大选,约翰猜测所罗门倾心于哪位总统候选人。

⑥视频与截图皆出自TED上的“十分钟世界史”

⑦对话中的评价 来源于一些 评论医院骑士团的文章,那些文章分析了医院的现状和困境。正因为如此,才需要积极地改变自己。

————————————

我这两个月都干了啥?真是佩服又崇拜自己。

哦,我爱你们。

【黑塔ws第四卷来了,第五卷还会远吗?第五卷来了,动画化还会远吗?动画化一来,我的圣殿便也能在动画里打个酱油,我要听小可爱唱歌,这一天一定会等到的!!也许还需要个2、3年

评论
热度 ( 14 )

© 青青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