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博爱,性情平和,神罗我天使,医院骑士团我男神,偶尔整理点东西//伟大的灵魂坚韧不屈,你们与欢乐、幸福与永恒陪伴——致aph
========
舟铁血孑厨,鲤厨,我爱事务所,我爱行商们!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 死亡与重生

来自汤不乐上的ellawritesficssometimes 大大

黑塔利亚属于本家

△文章属于ellawritesficssometimes

△翻译中的错误属于我

△文章中采用国名指称角色。

△点击下面的标题会蹦出原地址ww(需要翻墙)

·受腾讯那边影响, world☆stars 系列的漫画用不了汉化版orz……

————————————————————————

                                ⊹⊱⋛⋋~·黑塔奥秘:死亡与重生·~⋌⋚⊰⊹


注意本篇文章主要对黑塔利亚系列作逻辑判断和演绎推理,其他作品中并不适用。


我已经看了很多本家做的黑塔利亚游戏,但是正如@ask-the-icelandic-little 提出来的那样,在一个游戏中,芬兰提到作为国家的他们无法死亡。除非芬兰仅仅指普通人易因为自然伤害而死亡(这里指的是溺水),在这里,我要给你展示的是相反的内容。为了减少模糊性,我仅将使用漫画中的例子。



黑塔利亚 world☆stars 系列的第一话给我们解释了国家存在的基础。简单来说,他们能存在长达数世纪,又或是短则几天。他们会突然出现,有时又会突然消失,同样的, 他们会因某人的想法而突然出现,性格和名字都会发生改变。



依我所见,黑塔利亚系列中存在两种类型的死亡。第一种是真正的死亡,国家会消失。就如同罗马爷爷以及其他天堂中的的古代国家们。



这种“真正死亡”的概念可以经由某种形式的重生而转变。我想本家运用这个概念来解释神圣罗马与德国的关系,尽管这一点还没有实锤(但证据明显得不能再明显)。

另外一种形式的死亡是暂时的。纵观整个系列,国家们死去且能够重生。这不是真正的死亡,因为他们的国家仍然存在。换句话说,死去的是他们物理上的身体。

自然(人为)原因并不能使他们暂时性死去,造成他们暂时性死亡的原因要么来自其他国家、要么是生死存亡的国内局势。国家化身们比普通人更加强大,也更难以被伤害。


在这里,俄罗斯询问拉脱维亚为什么颤抖的那么厉害。拉脱维亚惧怕地说不出话来。这时,俄罗斯想出了一个精妙绝伦的好主意,他来回甩动拉脱维亚以希望他能停止颤抖。(译者注:原文这里说俄罗斯把拉脱维亚的脖子给折断了orz)

随便我们怎么解释,显而易见的是拉脱维亚的灵魂正在脱离他的身体。



国家们承认他们存在身体上的弱点。记住,他们并不是完全永恒的。

在这一篇漫画中,立陶宛刚被俄罗斯打败,他回忆起了过去。波兰告诉遍体鳞伤的立陶宛,如果俄罗斯再来的话,他“一定会死”。

又一次,你看到了国家身体死亡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立陶宛明确提到了“消失”。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回答,我们尚不清楚它意味着消失还是暂时性死亡。但无论是何种答案,立陶宛的国家身份和个人身份都没有改变,所以我认为后种解释更为恰当。



不仅如此,经济危机也会影响国家们的身体健康,会使他们感冒。


因为经济危机,西班牙几乎要死去了,他说他不能再坚持下去了,罗马诺同样意识到了这一点。虽然最终西班牙活了下来。但如果我们假设西班牙真的因为经济危机而死去了,那会发生什么?当危机结束,他会重生吗?他的政府和人民都没有停止存在,所以我认为可能是这种情况。



或许在2007年的圣诞节活动中出现了关于潜在性死亡的最形象说明。法兰西打算拍一张瑞士的羞耻照片,因此,他被爆头了。结合之前的结论,如果受到了其他国家造成的致命伤害,那么国家们很可能会死去。



那也就是说,在黑塔利亚系列里,国家们确实经历过死亡。

死亡不是永久的,这是极为黑暗的一点,国家们可能经常经历死亡。一些国家生存了很长时间,他们参与过许多战争,我们不知道他们可能曾死去过多少次。



——————————————❀——————————————

以前系列:

角色分析:

【授权翻译】(角色分析)加拿大的不安全感

【授权翻译】(被误解的角色) 希 腊

黑塔奥秘: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 婚姻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味痴”的美国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国家们如何移动?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路德成长得有多快?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 国家与公民们的关系


评论 ( 7 )
热度 ( 23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青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