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博爱,性情平和,神罗我天使,医院骑士团我男神,偶尔整理点东西//伟大的灵魂坚韧不屈,你们与欢乐、幸福与永恒陪伴——致aph
========
舟铁血孑厨,鲤厨,我爱事务所,我爱行商们!

【法&圣殿】万圣节异闻录

·改编自爱伦·坡的《一个阵亡的人》

·跟原文一样,是个恐怖小说而且后期特别鬼畜

·法兰西——弗朗西斯·波诺瓦尔  圣殿骑士团——所罗门·德·帕英①

·医院骑士团——约翰·杜·皮伊    捷克——捷西娅   苏格兰——斯科特  葡萄牙——佩德罗   其余角色姓名按照本家

———————————————————————————————

万圣节晚会,是一个国家们聚在一起吃喝玩乐的幸福时刻。无论你是总统还是平民,总有数不清的工作需要完成,这对于国家们来说也适用,无论是活着的,还是死着的。因此,万圣节晚会也是一个国家们不用绞尽脑汁地想出理由就可以得到休假的好日子。

 

弗朗西斯总是特别喜欢这样的大型晚会,一来他可以不花一分钱地品味所有种类的葡萄酒(门票包括酒食费),然后再以专业角度饶有其事地作出评价——虽然评语最后总会落脚在“说起葡萄酒果然还是哥哥家里的更好”;二来他可以尽情地施展他迷人的魅力,向所有参会的女性们展现他的男性气概,然后再盛情地邀请她们去“狼窝”里享受爱与幸福——英国将其行为描述成只懂得交配的野兽。

但今年的万圣节晚会,弗朗西斯的重点却不放在这两件事情上。他看见了一圈人,人群中心是他那好久没有联系过了的朋友。

起先路过时,他还被吓的不轻,惊得亚瑟以为今年由自己负责的会场装潢终于得到了弗朗西斯的赏识。随后亚瑟反应了过来,捅了弗朗西斯一拐,嘲讽道:“万圣节诶。你以为每年会场里的staff都是由谁来担当的啊?②最后时刻我们大家都在疯玩疯闹。你还记得大大前年你醉酒裸奔污染空气,是古罗马给你脸面、帮你套上奴隶服的吗?”“闭嘴闭嘴,最终你也不是和我一块裸奔的吗?你的下衣比我还短呢,毫无廉耻之心!”弗朗西斯回应道,亚瑟恨不得甩他几个巴掌。不过因为晚会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了,亚瑟还申请了现场点心供应的任务,所以咬牙切齿地先行离开了。

 

弗朗西斯就站在那里远远地望着。

抛去他的所有缺点,圣殿骑士团的光彩和弗朗西斯记忆里的一样。

说起这个人吧,弗朗西斯承认他长得非常可爱——至少青少年时期是这样的——反正在弗朗西斯心里,法国人小时候都挺精致的。

所罗门有着蓬松的金发,这通常会使人回忆起黄金的颜色,而两者都令弗朗西斯心动不已。上帝创造了所罗门,上帝满意自己的作品。那头金黄头发的中央,有一丛头发以完美的弧度向右弯斜,如果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这些头发的形状可能是个天使的翅膀或是鸟类的羽毛,弗朗西斯记得自己当年还进行了一项探究,内容是查明这丛头发会不会飞起来——当然,他的行为得到了国王有效的阻止。在那卷发下面,是弗朗西斯看了就会引发狂热的眼睛,所罗门的眼睛有兼有神采与神秘,仿佛你从他的眼睛里就可以得知他对你的感情。那双眼睛,高兴的时候神采奕奕,虔诚的时候神秘莫测。总而言之,那是张英俊的脸庞。

弗朗西斯干脆坐在桌子上,歪着头托着腮,继续观察不远处的朋友。成年之后的所罗门更富有男人的魅力,弗朗西斯觉得这才是他应该上战场的年纪——不过没办法,大家伙的总是在年轻时更具活力及道德感。他身穿着骑士团的礼服,虽然还是14世纪初的那一套,但经过现代裁剪加工后,竟也呈现出独特的气质和格调。礼服以白色为主,所罗门还戴着白色的手套,弗朗西斯真希望手套上不要沾染上灰尘。找一找过去与现在的不同,这是弗朗西斯想多看他几眼的借口。

被一群人包围的所罗门看上去很友善,他亲切地回应着朋友们给予他的问候。法兰西藏匿不住自己内心的冲动,他也想走上前与所罗门交谈几句,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先把刚刚与所罗门交谈过的托里斯给叫了过来。

“你觉得圣殿骑士团,他现在状态怎么样?”弗朗西斯凑近托里斯小声的说,“就是那边的那个人”。弗朗西斯觉得不放心,又用手指了指所罗门。“哦,波诺瓦尔先生,我当然认识他,帕英先生可是令人讨厌的贝什米特的尊敬的朋友啊。”托里斯无奈地摆了摆手。“他是一个友善的人,我相信您也一定清楚这一点。我们都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他——他为上帝而生,是上帝最忠诚、最勇猛的骑士(说到这里,托里斯自豪地笑了笑,弗朗西斯觉得这是因为托里斯自己也是一名优秀的骑士的缘故。)他也很高兴能在这里与我们相见。圣殿骑士团先生说一切都好,除了——”

 

“除了还没见到你呢。Bonjour ,波诺瓦尔先生,最近怎么样?很高兴能见到你!”所罗门本人走过来说道,并热情地拥抱了弗朗西斯。也许弗朗西斯没有注意到所罗门老早就知道自己在盯着他看,弗朗西斯对这一热情地问候显得有些猝不及防,他有一点尴尬,说道:“Bonjour ,好久不见,像以前一样称我弗朗西斯吧。说真的,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虽然弗朗西斯不清楚自己在所罗门心中的形象如何,但他还是希望所罗门能宽恕百年前自己所犯下的过错。

能再一次和所罗门面对面地进行谈话这确实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弗朗西斯发现所罗门依旧保留着友善的性格。他们俩谈到了万圣节的乐趣,谈到了故乡的葡萄酒,也谈到了1789年的大革命。弗朗西斯总担心所罗门是否清楚他离开之后的世界的变革,也担心他是否能接受世界的快速发展——好运的是,如同一个学过历史学科的现代人,所罗门了解自己之后的世界——但弗朗西斯还是不放心。

弗朗西斯最大的疑问就是所罗门对当年事件(所有人都知道1307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③)的评价。不过所罗门正和自己谈得融洽,而这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所以法兰西暂时管住了自己想多说的嘴。

“弗朗,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也想回到上月末的假期,重新来过几遍,远离工作和碌碌无为,把自己关在上位者追不到的地方。”所罗门打趣般地说,弗朗西斯也对着这种独到的见解笑了起来。

预告晚会即将开始的钟声响起,所罗门起身告辞。“也许他还有着别的任务吧,作为staff。”法兰西这么想着,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他借着金属桅杆的反射简略地审视了一下自己。一如既往,弗朗西斯在意他人对自己服饰的评价,但是,此时的他更在意他的朋友,因此,弗朗西斯决定自己万圣节的任务便是去打听所罗门对“星期五事件”(弗朗西斯自己起的名字)的看法。

总有些好奇的人已经问过了,弗朗西斯坚信着。

 

第一次机会几乎是马上就得到了。在万圣节晚会的开幕式上,弗朗西斯看到了装扮成牛魔的安东尼奥,弗朗西斯暗自庆幸自己拥有精准的洞察力。所罗门曾经帮安东尼奥收复失地,他俩一直有着不错的交情。借道走过人群,在弗朗西斯向安东尼奥打了个手势后,他们便轻声交谈了起来。

“万圣节会场内的圣殿骑士团!——”安东尼奥明显是第一波问候所罗门的人。“所罗门·德·帕英?是所罗门老兄吧?他可是个了不起的骑士,比我守规矩多了!(这仅是表面,弗朗西斯打断道)所罗门?——万圣节本来不就是鬼节吗。他对你欠他钱这事倒是——”

“无法忍受!”台上主持人路德维希提高嗓门说道。“你们都是21世纪的文明人了,缩回你那自由烂漫的舌头。会场内要保持秩序!秩序!秩序至上!”弗朗西斯知道路德维希是在针对自己。没办法,为了后面欧盟冬季峰会的和平进行,弗朗西斯觉得暂时还是听从路德维希的建议为好。不过身旁安东尼奥倒是有些恼怒,弗朗西斯听他嘟囔道“俺还想送所罗门自家种的西红柿呢,关你什么事……”无所谓吧,弗朗西斯想。

普遍而言,观众给予“开幕式到此结束”的掌声最大,这次也不例外,国家们在开幕式结束之后便一哄而散。

 

作为万圣节晚会的经典项目,所有参会的国家们都要到T台上秀一手。对于热爱潮流的男性、女性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展示自己鉴赏品味、嘲讽昔日束缚的时刻,但对于那些对“新潮”一词抱有误解的国家而言,走T台的意味即是“吼吼哈嘿!观众们请举起你们的双手跟我一起摇摆!”——可无论怎样,万圣节晚会从来没有“标准”可言。

上半场T台秀结束,弗朗西斯找到了担当评委的佩德罗和斯科特。在统计得分快要告一段落时,弗朗西斯走上前去打招呼。弗朗西斯先是摆了个经典造型——他在T台上走秀的姿势,随后斯科特在他要跑出媚吻的时候制止了他。

“波诺瓦尔先生,如果你想干涉我们计票,这是不可能。”面对质疑,弗朗西斯花了好长的时间才让两人明白自己是来打听所罗门的消息的。

“哈,所罗门·德·帕英先生?他可没有参加T台秀……”佩德罗慢悠悠的说,脸上渐渐浮现了忧郁的神情。

“——是的,我知道,但我不关心这个。你们知道他现在的心情如何?由此上溯到百年之前,你们去找他的时候,他有没有描述他的心情?”

“你应该觉得对不起他。”

“——我当然很对不起他,每一个13号的星期五我都怕的要死。所以我才想向你打听一下更多的信息,然后好向他赎罪。”

“你这样是不诚恳的。”

“——我只是想打听一下所罗门本人的态度!”

“你回去向上帝反思一下吧。”

“够了!”弗朗西斯忍无可忍,干脆转向斯科特。

“所罗门啊——他是挺可怜的,但他也足够的坚强——你可不要跟亚瑟说,我曾偷偷地使用了黑魔法,喝了自己做的汤——去了趟地狱——我和怪物们打架,光球boom,咔擦!——然后这就是我和地狱伙伴们相遇的经过!当当~”说到这儿,苏格兰摸了摸身旁的空气,弗朗西斯想象这是一条黑红色的龙。

“所罗门?好运的是他并不在地狱。你简直坏透了,他在我家时,我让他吃菜他也不吃,说不定他还在恨你。今天我找他时,他还说——”

“——啊啊啊,斯科特你注意一下,总监(瓦修)来了”佩德罗突然拉着斯科特的袖子叫了起来。“如果你不想得安慰奖的话,弗朗西斯你就快走开。佩德罗,我们刚才数到哪儿了?”斯科特把弗朗西斯给推走了,弗朗西斯确信瑞士是故意挑这种时间破坏自己计划的,因此,他决定要挑个时间给列支数落一下瑞士的毛病。

 

弗朗西斯还可以去找基尔伯特,他知道基尔伯特曾经是所罗门的同僚,而且今晚的基尔伯特看上去十分正常。基尔伯特正在扎气球,他一口气扔出去好几个针,都正中靶心,乐的他觉得今天就是他的幸运日。弗朗西斯一股脑儿把自己的疑问都说出来了,他很期待小基尔的回答。

“所罗门?我想我还是叫他师哥比较合适——看!我又扎中了。记忆有些混乱——我记得他以前很烦——我只要再扎破两个就可以抱回大泰迪熊了——但现在想想还是满令人怀念的。和你一样的法语——他教我的——泰迪我有了!yeah!!啊对了,刚才师哥想让我转告给你,他——”

诗歌?基尔伯特你写诗了?待会用吉他给我吟咏一下啊”这刺耳的声音先于本人从远处传来“基尔伯特!是关于汽水和冒险的那首吗?”阿尔弗雷德问道。“啊哈,你还记得啊,真不愧是本大爷的好徒弟。不过诗歌是关于将军与毛线的。”弗朗西斯抓住基尔伯特的肩膀把他扭转回来。但基尔伯特还在说诗歌的事情,弗朗西斯真想把汽水浇在什么破将军的头上。尽管基尔伯特想喊他回来,可是弗朗西斯已经愤愤地走了。阿尔弗雷德问基尔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基尔伯特表示这是经常的,事后赔罪只要来一发就好了,不用担心。阿尔弗雷德还是有些担心。

 

昔日网红重新归来,这事搁学院里绝对是爆炸性新闻,怎么可能没有人跟我聊点八卦,大家都在假正经。事不过三,弗朗西斯找到了看起来很可靠的伊丽莎白,他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帕英先生?他确实有跟我们说起他自己的状况——弗朗西斯你也不应该有太大的压力,毕竟事情都已经过去好久了——什么形容来着——媳妇都熬成婆了。他变得帅气了很多——请原谅我以前并没有见过他——是个你应当珍惜的好男人。他问候我们的时候很亲切——他也一定不会打你的。要不然我们慢慢聊吧——他很有趣——如果你当时也在就好了——他说你——”

“该死,我又找不到斯洛伐克了。你,波诺瓦尔,就你了,由你来判决。就文化艺术而言(捷西娅特意顿了顿),谁家的spa好?④”捷西娅不知从什么地方跑了过来,伊丽莎白见状,不由得低头逃避捷西娅的目光,说道:“好了,你又来了。为什么你一碰见我你就想跟我讨论这个话题啊?”弗朗西斯不得不转移注意力先来应付捷西娅的提问。“首先,你和伊丽莎白都拥有着璀璨的文化和精致的艺术传承。如同刻在石板上的文字不会随着时间淡去颜色,你们的慕斯女神会陪伴你们至永恒来临。综上所述,哥哥我选择伊丽莎白。”捷西娅抱起双臂,看得出,她在认真思考着。趁她思考的时候,弗朗西斯想继续进行刚才的话题,可一转身,弗朗西斯已经找不到伊丽莎白小姐了。

 

弗朗西斯快要绝望了,他心里越来越不安稳,仿佛好奇心已经侵占了他全部的大脑。弗朗西斯一摇一晃地来到了吧台,点了一杯葡萄酒,然后便瘫在了吧台上。亚瑟看他可怜,又给弗朗西斯端上来一盘司康饼。

“你一定很想念所罗门吧”英国擦拭着玻璃杯,以一贯的语气讽刺着。“可惜我当年还那么羡慕你能拥有所罗门——天主教的骑士团——哈,你果然弄丢了。你背叛了他——国君背叛了骑士。啊,刚才阿尔弗雷德给我念了一首很有象征意义的诗歌,以汽水和冒险为中心——”

“去他娘的诗歌,我诅咒阿尔弗雷德天天吃你的死扛。挑重点的说。”

亚瑟皱了皱眉,很显然,他看出弗朗西斯心浮气躁。

“——哼——一样的道理。所罗门·德·帕英——了不起的骑士——无惧危险,英勇战斗。别提道歉了——你连钱都没有还——人家能对你说些什么?他说他——”

“他还恨我吗?这我能理解,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被痛苦困扰。”

“哈——所罗门因你那青蛙般的烦人而困扰!——对——你和青蛙一样。”

弗朗西斯知道这是亚瑟专有的讽刺,尖锐而刻薄,无情也无理。弗朗西斯愤怒级了,他把酒杯重重地拍在吧台上,一声不发地走了。他发誓下周末要和亚瑟进行一场真真正正的决斗——比赛优雅地爆粗口。

 

狂欢即将开始,会场将要进入极乐的狂欢——之后便没有人能够解答弗朗西斯的问题了。弗朗西斯暗下决心——为什么不直接去问本人呢?如果各自有着烦恼的心思,坦诚相待不是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吗?

弗朗西斯决定今年不参加狂欢了,他要直接回家,带上所罗门一起走。

他在过道里找到了所罗门,出乎弗朗西斯的意料,所罗门倒是很爽快地满足了他的愿望。所罗门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再带上他的医生——医护室里的医院骑士团⑤——约翰·杜·皮伊。

他们把万圣节服饰脱下来放到了车后箱里,一同放进去的还有一些大罐子。

一路上,弗朗西斯一直安慰着自己:反正鬼节就只有一天——不会有人发现所罗门的失踪——我带他回去又不是要强暴他——我只是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跟所罗门好好交谈一下——哦,我的上帝——请给予我诉说的权利。

 

回到了家,弗朗西斯和所罗门面对面地坐在一起。

所罗门环视房间,客厅和餐厅里装的都是大吊灯,垂悬着形状不一的水晶、散发出暖黄色的光芒。四周的墙纸上印刻着鸢尾花,垂枝低吟;底部还有一些模糊不清的文段,优美典雅。看得出,弗朗西斯并没有想象中的清闲——柜台上花瓶里面的花朵都暗淡了光。弗朗西斯家里的葡萄酒都储藏在地下,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别有用心之处。

气氛冷冰冰的,弗朗西斯为所罗门斟酒,两个人的脸上都只有仪式性的微笑,弗朗西斯鼓起勇气先行说道:“你要来杯葡萄酒吗?——香槟地区的——说实话我很喜欢那里的葡萄酒。”

“你一直在意着我的态度,所以,今天晚上你问了很多人对吗?”所罗门把胳膊架在桌子上,双手交叉问道。

“他们回头跟你说的?”

“没有,你的朋友们并没有那么做。但我猜的出来。”

弗朗西斯稍稍低了下头,叹了口气。

“他们大多都只是问候了我——你的朋友们可不敢问我这件事——朋友们相当照顾我的心情,为我着想。当然,也有不懂得气氛的人来问我的态度——通常,他们的问句里只有打听故事的情绪——我也就没告诉他们。”圣殿继续说着。

“这样啊。”弗朗西斯依旧没有勇气敢起头来。

“原谅你的朋友们吧——他们偶尔也会关心你。”“嘛,我会跟你交换一下我们对1307年的看法——距今都快710年了”。感谢上帝,弗朗西斯也感谢所罗门的坦诚。弗朗西斯低着头,目光仿佛能透过身体看到自己的内心。他的良心在不停地鼓动着,告诉他“诚实地看着对方眼睛”是进行卓有成效的交谈的第一步。

弗朗西斯抬头时正好对上了所罗门的目光——亲切友善,可能还有一些期待——百余年来,弗朗西斯的记忆里珍藏着同样的笑容——尽管事后弗朗西斯想到这笑容有几是分针对自己的滑稽。“让我们开始吧。”

“我不对过去的事情抱有一丝悔恨,发生了就不能躲避,进行着就不能欺骗。”所罗门坚定地说。“当时,我仅是感到稍稍的遗憾,因为我马上就要离开我所熟悉的人们了,独自投向仁慈的主的怀抱。在宗教道义上,我没有任何过错,这一点我至始至终地相信着——所有的苦难都是仁慈的主对我意志的考验……”所罗门说这话的时候十分虔诚,可弗朗西斯仍听得出这话里有一些违心的成分。

“所罗门?希望你能允许我这么称呼你——站在国家层面,我嗯……(弗朗西斯停了停,他在琢磨是否把人称换成‘法兰西’比较好,但无论怎样,他是参与者,因此弗朗西斯觉得自己不能逃避)我很难对往昔的不公作出任何实质性的抱歉——永远可能都不会有……”弗朗西斯喃喃地说。

“但弗朗西斯我——虽然亲历者不只有我一个——但现在只有我还会因你而感到恐惧——我害怕每一个13号星期五的到来。那天我无法入睡——害怕你来索命——但清醒的我更因内心躁动而感到痛苦。”

“弗朗西斯我不喜欢这样的事情——我向您道歉——希望您能感受到这一份绵薄而卑微的歉意。”弗朗西斯勉强地挤出了这些句子,他不知道所罗门如何看待,但唯一确定的是弗朗西斯觉得自己永远抹不平心里的伤痕。

“唉——我可没有无聊到大半夜去你的梦里打扰你——有些事情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所罗门慢慢的说。

他们以此结束了当晚的会谈。

 

夜色愈见浓郁,弗朗西斯让所罗门先行回房休息,他仍在餐桌前品酒。过了十二点,所罗门会不会就此消失?如同梦境一般,弗朗西斯还不想醒来——他决定要在最后时刻跟所罗门告个别。

 

弗朗西斯换上了睡衣,从箱子里找出点当地特产想送给所罗门。他来到了二楼,伸手敲了敲客房的门。在获得准许后,法兰西惊异是约翰帮他开了门。

门一被打开,弗朗西斯就明白所罗门为什么不能亲自开门——

所罗门光着膀子,坐在床上,而约翰正在“肢解”着所罗门⑥——所罗门的两只胳膊已经被旋下来了,就放在当初带回来的罐子里,弗朗西斯已经顾不得观察罐子里面是否有其他的液体。

 

“啊啊啊啊啊啊啊!!”弗朗西斯爆发出一声惨绝人寰的呐喊。

 

从不怕血怕鬼怕欠债的弗朗西斯怕是要晕过去了。他强制着自己站立。

所罗门见弗朗西斯吓成这样,不由得反思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让他进来。“不,弗朗,请不要担心。”圣殿让约翰继续,自己则向弗朗西斯不紧不慢地解释着。

 “你知道的——我的身体报废了”。

“不过不用担心,报废的只有身体。当初的你只是“剥夺了”或说“破坏了”我作为人的权利。”

所罗门让约翰蹲下来,自己则将腿搭在他的肩上。弗朗西斯呆呆地看着约翰如何“分解”所罗门——约翰把所罗门的裤腿翻上去,自己拿了像是把折叠刀的刀。约翰对准所罗门的膝盖就是一刀,动作太过于熟练,以致弗朗西斯还没有看清楚细节,所罗门就又少了一节腿。弗朗西斯能见到约翰的时候他大都身着黑色的修道服——今天他则穿着白大褂——像个医生,更像个屠夫——弗朗西斯绝望地想。

“如果想要像这样跟你拥抱,跟你面对面地交谈,我就不得不用一些魔法——或称一些骗术——让你能接受我被烧焦的面庞。”

在约翰“肢解”所罗门的过程中,弗朗西斯曾想过退出房间关上门,但他的身体已经被眼前的景象所困住了,他的思考能力也已经被所罗门那缥缈的话语给击碎了。弗朗西斯唯一能做的,就只是见证全部过程。

所罗门还挣扎着坐在床上,弗朗西斯觉得他这样做一定很费力气。所罗门转过头来看弗朗西斯,说:

“不要紧张,只是我的心脏有些发炎,在身体里呆久了的话我的心也会感到痛苦的。因此我要让我的身体,让我的心都要休息一下——这事交给约翰就可以放心了。”

好像思考了几秒,所罗门说道:“嗯……你知道我虽然是个鬼,但我还是有廉耻心的——接下来的几分钟能麻烦你转过身去吗——我保证就一小会。”所罗门毕竟是个大男孩,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特别小。

弗朗西斯的身体听从了所罗门的建议——事实上,他再也不敢转回去了——好像是一场真实的噩梦,从万圣节晚会开始到现在,百年的梦魔就在他身后——挣脱了身体的束缚,却在精神上越来越重的压迫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清楚背后正在发生的事情,所罗门的腰,所罗门的胸然后是所罗门的双肩,一切正归于原型——完美无瑕的身体一定会回到原来烧毁时的样子。所罗门一直在跟自己说些什么,声音越来越低,弗朗西斯已经什么都听不清楚了——但他仍不敢回头,弗朗西斯生怕所罗门看到自己那仅存绝望的眼睛。

“所罗门?”弗朗西斯背对着他问道“……说真的,哥哥我觉得你很美——无论是几百年前陪我参加舞会,亦或是现在出现在我的梦境中——从没有改变。我不知道你的心里还留有多少痛苦——但你要试着接受你自己——千万请不要在意你的外表——那些仅浮于表面……”

约翰的活差不多要完成了,最后,弗朗西斯听到了所罗门的叹息,他说:“谢谢你,弗朗。对于以往的一切,我没有悔恨,遗憾也微不足道。仁慈的主教导我们要有爱,不是?”

 

弗朗西斯退出了房间,他就站在门口,哪儿都没有去。过了一会,约翰出来了,约翰向弗朗西斯鞠了一躬,感谢他的善解人意。“你知道的,虽然所罗门也想见你,但他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身心都有。”“就让我来处理后面的事情吧。”约翰补充道。

 

弗朗西斯回到自己的卧室里。躺在床上,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不知道如何总结今日的事情:惊奇?美好?恐怖?令人绝望?思维还处在极度混乱之中,但弗朗西斯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他的朋友,所罗门·德·帕英——使他经历了一次最难忘却的万圣节。


注:

①关于法兰西和圣殿骑士团之间的事情,根据漫画人设加上历史上圣殿骑士团成员大部分是法国人,所以作者觉得圣殿也是个法国人。圣殿骑士团将总部设在巴黎,各方面都与法兰西有着密切的联系,两人应当是相当不错的朋友。

历史上,法兰西国王腓力四世因为财政危机,把圣殿骑士团异端裁决,强制性的解体了,这是震惊基督教世界的大事,作者觉得法兰西心里也一定不好受。

②作者脑洞:既然大家都在玩,谁来当staff呢?也许是些幽灵吧——然后就有着这篇故事。

③1307年10月13日,星期五。事先无任何征兆,法兰西腓力四世下令逮捕法国国内全部的圣殿骑士团团员——黑色星期五的来源之一。

④捷与匈的“spa”梗来自本家 world☆stars 漫画连载

⑤医院骑士团是圣殿骑士团的同僚,一同执行守卫圣地的任务,他们是好朋友呢。医院骑士团,顾名思义,专业医疗good

⑥从这里开始鬼畜了,不过并不是血液四溅的肢解,只是像组装机械一样拆下来,放在瓶子里保存而已。现在而言,圣殿骑士团是鬼嘛,看不见摸不着,想要像普通人一样交谈的话就必须借助“身体”,但是并不能长久的使用,所以晚上要卸下来休息会(←大致是这样的)


——————————————END——————————————————

第二天早:



哈,不知道文章最后部分有没有吓着你们——就请当做是万圣节的玩笑吧  >ㅂ<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青青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