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博爱,性情平和,神罗我天使,医院骑士团我男神,偶尔整理点东西//伟大的灵魂坚韧不屈,你们与欢乐、幸福与永恒陪伴——致aph
========
舟铁血孑厨,鲤厨,我爱事务所,我爱行商们!

【授权翻译】(角色分析) 法 国的人生哲学



来自汤不乐上的ellawritesficssometimes 大大

黑塔利亚属于本家

△文章属于ellawritesficssometimes

△翻译中的错误属于我

△文章中采用国名指称角色。

△点击下面的标题会蹦出原地址ww

·多图预警

△图片中的内容大家应该都懂,这里偷懒先不翻译了

暑假万岁!

——————————————————————————————

               

                         ⊹⊱⋛⋋~· 法兰西的人生哲学·~⋌⋚⊰⊹




在我解释法国为什么能轻易成为最富有魅力、吸引人的黑塔利亚角色之一之前,我需要指出,我们所讨论的法国不是黑塔利亚早期((2006-2009/10))漫画中的他。


我必须承认,法国早期的性格夸张、无礼并且有些糟糕,我发自内心地谴责它。但另一方面,我相信创作者成长的潜力。我们可以从本家对法国时至今日的性格塑造中感受到这种明显的成长。八余年的漫画积累能够重新定义一个角色。

【译者题外话:早期糟糕的法叔可以从这里先行体会一下→n年之前本家制作的“学院黑塔利亚”,蘑菇汤桑翻译。这里安利一下蘑菇汤桑,蘑菇汤桑还英→中翻译了黑塔利亚world☆stars 系列漫画,超爱她!】



事实上,我所尊重和敬仰的法国与他很久以前的性格大不相同,以至于我会把他们分开看。如果我不承认法国早期的性格令我难以畅怀,我便是不真诚的。这样做的理由是法国现在呈现的性格富有张力。但不幸的是,法国以曾经的性格特征而闻名,粉丝们并没有发掘法国在随后系列中展现的人生理念。

 

这一篇文章将会探寻法兰西为什么被称为领航船只,让读者洞悉“永恒”带来的沉重后果。

 



 

法国关于“永恒”的观念


正如我们在之前系列中所提到的那样,我们从“我将逝去,而君永恒”篇章中知晓国家因为人民的信仰而存在。国家意识体被比喻为一艘航行的船只:政府是桅杆、人民是风、时代则是海。




 

本质上来说,这个隐喻表明只要桅杆(政府)足够坚稳并能正常工作,风吹动(人民秉持着一致的身份认同),船只就会永远航行(存在)

 


永恒所带来的后果是国家们总是随时间一路向前,他们从没有特权驻留脚步,与普通人分享亲近的关系。这是因为他们是不朽的,他们会主动回避与普通人建立紧密的联系。以这种方式,国家们得以避免伤害所爱之人,国家们仅仅会注视他们的成长、老去以及死亡。


这一话题中我最喜欢的主题是人类与不朽他们各自眼中不朽的对比与冲突。一位法国公民嫉妒地认为法兰西可以永生,但随后,他的妻子提醒他说永生带来的痛苦会多于幸福。永生,看上去乌托邦一样的理想状态,将会导致离索与孤独的不幸。

 



这一篇章随着法国对一个年轻家庭的长久注视而落下帷幕。正如法国是象征爱情的国度,他对把“各种各样”的爱献给他人充满了向往,但是法国知道为了保护自己,他从不能这样做。



 

 


法国对于生命的观念


对于时间的隐喻可以从圣女贞德中看出。法国遇到了一位名叫丽莎的美国游客,我们随后得知丽莎是圣女贞德的转世。



一开始,法国质疑为什么上帝会在他身上开玩笑。




他后来领悟到历史为贞德铺垫了一条更改为仁慈的道路,尽管这意味着另一种生活。出于自己的愿望,法国希望被历史玩弄的人能转生拥抱更好的生活。




法国最初的猜测与怀疑最能体现出这种面对残酷不公的历史言不由衷的态度。与此同时,法国对命运寄予了信任和信心,尽管他意识到自己无法掌控命运,但世界上仍然存在着良善。

 



这可能是本家至今为止创作的最有冲击力的一幅作品了。在这一副作品中,法国将信任放在将要书写他/他的历史 的人身上。




生活会造成许多创伤和伤痕,但勇敢的人们会接受这些苦难的经历,并将它们融入到他们对自我的理解中去。

 

 


投影和反射


你将会在这一节中看到法国是如何表现自己的,幽默或自傲的言语评论,都只是一种伪装。当然,这是可以预料的,因为法国在18世纪末曾是哲学启蒙的国度。

 

法兰西在他那戏弄和活泼的话语中一语双关地说,他认为孩子们应该无忧无虑地成长。我所了解的是,法国在为孩子们争取他从未有过的童年。毕竟,战争、私利与政治剥夺了他的童年。

 

另一个极其重要的时刻是,当有人问他万圣节要穿什么衣服时,法国没有直言,他给出了一个晦涩的答案:

“我总在隐藏自己。心中的野兽隐藏在这件被称为“我”的艺术品中。

 


解读:法国通过良好的自我表现来展示自己的外在面貌,从而掌握了隐藏生活中不好一面的艺术。不幸的是,这使他不能向他人表达和暴露真实的自我。再次,注意这个主题,保护自己不受外部世界的敌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法国不能无忧无虑地过自己的生活,而且已经失去了对世界的信任,但他依旧鼓励他人尽其所能地生活;这样,他们就不必产生任何遗憾或情感负担。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法国的生活经历迫使他变得勇敢、有适应力,但他“永恒”的约束也使他害怕和犹豫,不想去争取充实的生活。


总而言之,你可以随意地揣测法国早期的性格是如何的糟糕。我不会反驳且永远不会。但是,如果你现在还要这么认定的话,我就会反对你。法国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珍贵的时刻。我们不能否认这一点。

 




——————————————❀——————————————

以前系列:

角色分析:

【授权翻译】(角色分析) 英 国的两面性

【授权翻译】(角色分析)加 拿 大的不安全感

【授权翻译】(被误解的角色) 希 腊

【授权翻译】(被误解的角色) 比 利 时

黑塔奥秘: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 婚姻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味痴”的美国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国家们如何移动?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路德成长得有多快?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 国家与公民们的关系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系列) 死亡与重生

【授权翻译】(黑塔奥秘) 私人国家和州/省等的拟人化身



评论 ( 24 )
热度 ( 1059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青藤☆ | Powered by LOFTER